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等精神

日期:2024-03-18

近日,市信访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学习贯彻措施。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时代大势、找准工作坐标、抓住大事要事、细化方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市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全力以赴推进2024年信访工作“1353”施工图落地落实,以实干实绩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政治定位,打造模范机关,推进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上下功夫,迭代升级“11355”信访工作法治化工作体系,聚焦“五化”、“四到位”要求,完善“五个法治化”系列工作规范,全面推广使用信访工作法治化“路线图”和工作指南。四要在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上下功夫,深化领导干部下访接访。五要在深入推进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加强和改进信访基础业务,进一步健全优化多元共治机制,推动信访工作主动融入党的社会工作大局。六要在全力服务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上下功夫,闭环化解管控重大风险,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