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领导干部下访接访进行时】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 做深做细做实信访工作

日期:2024-01-19

下基层面对面听诉求

真接访实打实解难题

巴南区

1225日,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就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与相关单位研究解决办法,并提出具体要求。何友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深做细做实信访工作、群众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妥善处理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倒排工期、争分夺秒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顺应广大群众的需求,真正沉下身子为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积极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和解读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綦江区

116日,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研究群众反映退休手续办理、环境污染等问题。母明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把信访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要注重源头预防,建立健全问题常态化发现和整改机制,力争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动问题化解,防止信访事项“空转”,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永川区

1227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到朱沱镇现场接访汉东村征地拆迁群众代表,并检查商品房选房安置筹备工作。常晓勇在接访现场详细了解小区安置、楼群分布、商业配套等情况,向群众征询对房屋建设质量、小区环境、物业服务等方面的建议,认真答复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常晓勇强调,要坚持惠民有感,下足“绣花”功夫,安置项目既要确保工程质量,也要兼顾居住品质,既要建好房屋主体,也要做好周边功能设施配套,让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认同感。 

秀山县

1229日,秀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雪峰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群众,耐心细致倾听群众反映工程款支付和企业选址征地工作历史遗留问题,详细了解事情缘由,组织相关单位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明确答复。谭雪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切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办理,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要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对不属于本单位受理范围的问题,要向群众指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铜梁区

近日,铜梁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群众,倾听群众反映商品房购买纠纷诉求,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解决办法。万隆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坚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不断深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确保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管、依法办、出成效,推动全区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巴南区、綦江区、永川区、秀山县、铜梁区信访办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