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11

1月10日,全市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安排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和当前信访稳定工作。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克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明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大意义,健全工作制度机制,严格信访事项办理程序,依法按政策处理群众信访诉求,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做到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要着力构建“11355”信访工作法治化体系,坚持《信访工作条例》这一基本遵循,推动信访工作融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这一整体智治体系,构建以解决问题为核心的前端抓源头预防、访前化解,中端抓规范办理、联动化解,末端抓监督问责、依法处理三个环节化解链条,深入推进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建立办理质量评估等五项工作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扣紧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培训,优化通报考核,强化数智支撑,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区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及全体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