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多形式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四)

日期:2023-05-25

编者按:

日前,重庆市启动《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各级各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条例》,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推动《条例》落地落实。“重庆信访”将陆续推出相关信息,展示全市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动态。

万盛经开区围绕《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加深宣传广度和深度,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努力在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进乡村,院坝宣传连民心

积极动员全区各镇街平安办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深入村民家中、走进田间地头进行资料发放和现场宣讲,利用赶场天、节假日等累计向群众发放《条例》《重庆市信访法治宣传手册》、各种宣传单共计6千余份,悬挂横幅40余幅,设置展板160余张,接待群众咨询、解答群众问题2500余人次。

丛林镇网格员在院坝开展《条例》宣传 

金桥镇网格员在院坝开展《条例》宣传

进社区,贴近生活效果好

采取集中宣讲方式结合典型案例现场以案释法、以案明理,积极倡导群众依法信访、文明信访,累计开展各类宣讲40场次,受众达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千余份。

东林街道在和平社区进行《条例》宣传

石林镇两河村在马路边进行《条例》宣传

进学校,明理释法促学习

深入各类学校开展宣讲,重点宣传《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信访工作的主要内容,倡导依法信访、规范办理,累计开展宣讲12场次,受众达1500余人。

中盛小学开展《条例》宣传

进企业,依法维权守秩序

深入工业园区对企业开展宣讲活动,明确信访人享有的权利和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的义务,重点针对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案例进行宣讲,累计到8家企业开展宣讲11场次,受众达300余人次。


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企业宣传《条例》

进单位,深入贯彻抓落实

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条例》集体学习和宣讲,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学以致用、取得实效。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4月以来,各单位累计开展宣讲40场次,9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册。

各级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条例》集中学习

万盛经开区也在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宣传专栏、搭建咨询平台等方式宣传《条例》,接待群众咨询,同时,联合区党工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在微万盛APP、“万盛政法”公众号开设专栏进行宣传报道,以“线上+线下”方式,不断加深群众对《条例》的认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

线上线下宣传情况

根据万盛政法相关信息修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