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日期:2023-04-14

414日,市信访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有关事宜。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办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系统阐述、进行全面部署,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办党组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处室、联系党支部的指导督促。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党支部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办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机关党委要牵头督促各党支部抓好落实,确保教育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抓好统筹兼顾,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方法举措,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又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实现信访工作与主题教育同向提质。要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切实筹备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体现信访部门良好精神风貌。要及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成果转化见实效,奋力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