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0

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28日,市信访办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张丽、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丁乙、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张海燕、市委第二十七督导组组长龚垠畅等到会指导。

办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准备,会前,办领导班子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每位班子成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市委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和各位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照镜除尘”效果。

市纪委常委张丽充分肯定了市信访办党组民主生活会成效,认为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对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提高,提出了明确要求。

钱永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对办党组和班子成员的一次重要政治体检,要迅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对自身查找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研究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清单化、事项化、闭环式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钱永培要求,办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信访干部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一要带头讲政治、强党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对党忠诚落实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带头讲担当、勇作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市委对信访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理念方法机制、健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提升整体智治、强化依法治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严密防范重大风险。三要带头讲情怀、惠民生。要坚守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站稳群众立场,全力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带头讲纪律、守底线。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改进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身作则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