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重庆市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有关情况解读

日期:2023-05-04

    一、《规则》制定目的和依据是什么?

为了进一步规范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保障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就能得到合理合法的结果,根据《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家信访局《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的规定,结合本市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则。

二、《规则》主要涵盖了哪些内容?

《规则》分为总则、分流与转送、受理与处理、争议处理、工作保障、附则共六部分22条。

三、与国家信访局《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相比,《规则》结合我市实际,着重对哪些内容进行了细化调整?

相比国家信访局工作规则内容,重庆市《规则》对其中七条做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和细化。为保证分类处理更精准,其中“总则”中设定了建立健全分类处理工作会商和联系工作机制保障工作要求。在“分流与转送”中新增意见建议类、检举控告类事项办理规定,更便于实际工作中操作。

政策原文:

重庆市信访办公室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