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接访在基层  一线解民难——巫溪县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四下基层”活动

日期:2023-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近日,巫溪县县—乡—村三级联动,先后在广场街道、社区网格开展“领导干部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的“四下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汇民情、集民智、解民怨、纾民困。

活动现场,县委、县政府组织公安、信访、社保、医疗、规划、环保、住房、城管、民政、司法等部门,设置领导接访、行业接待岗位6个,现场接待群众371人次,接受建议咨询284件次,发放《重庆市信访法治宣传手册》等资料5300余份,并建立“接访在基层”专项台账,逐一登记交办。对诉求简单、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现场解释答复;对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明确时间节点,交办责任单位,限期答复处理,并通过电话问询、入户走访等方式跟踪掌握情况。

今年以来,巫溪县积极探索建立社会治理新模式,县委、县政府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深入基层开展接访下访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示范,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围绕信访矛盾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统筹13个重点行业部门、32个乡镇(街道)、126个网格,全动员、全覆盖持续开展“接访在基层、一线解民难”活动。

全县市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接访约访群众,仔细听、耐心问、认真记,逐一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民生、经济发展、劳动社保、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等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到百姓家中、田间地头接访群众、宣讲政策,现场办公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信访接待、政策宣传平台前移到老百姓家门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进一步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全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644批次、886人次。


巫溪县信访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