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6-06


61日,市信访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百忙之中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合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对奋战在信访工作一线同志们的亲切关怀,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殷切期望,对全国信访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巨大的鞭策。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达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奋发有为地做好信访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信访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要持续开展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配套制度和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完善市、区县、乡镇(街道)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优化和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流程,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推进“枫桥经验”重庆实践,统筹资源力量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一体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化解行动”等重点专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