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彬督导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日期:2021-06-25

市信访办坚持把“大走访大督查大调研”“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做好建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围绕“六个一批”工作目标,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深入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

2021621日至22日,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彬带队前往铜梁区、石柱县督导化解信访问题、回访信访群众,推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督导调研庆祝建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有关工作。

铜梁区侣俸镇太石村8组张某等村民连续多年反映当地是铜梁区目前唯一不通水泥路的村民小组,因为三面环水,导致唯一能规划修建的出行道路需占用毗邻少云镇向阳村23部分集体土地,部分村民拒绝接受补偿条件,导致公路迟迟未能动工,希望党委政府尽快协调解决。徐彬认真听取侣俸镇、少云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以及两地村组干部的情况介绍,与张某等人深入交流。掌握详细情况后,徐彬指出,修建公路是利村利民的好事实事,对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深远意义。两地党委政府和各级干部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多一些换位思考、情感沟通,积极争取被占地村民的理解支持,寻求民意“最大公约数”,积极营造和谐氛围,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要扎实做好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时机成熟后立即组织施工,既要确保工程进度,又要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经有序开展施工。

石柱县南宾街道城东社区兰家组居民马某曾向信访部门反映201712月渝利铁路项目修建水泥搅拌场占用其承包地,未得到任何补偿,希望政府协调解决。石柱县高度重视信访诉求,既多次协调推动化解问题,又用心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最终信访人表示十分满意。徐彬一行前往马某家中,一方面,为其送去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另一方面,对其信访诉求解决情况进行回访。了解到信访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情况和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后,徐彬要求,石柱县有关部门和南宾街道高度关注信访群众实际生活困难,尤其是做好大病医疗救助等工作,切实解决后顾之忧。回访结束后,徐彬一行前往三河镇红明村印合组,实地查看群众反映强烈的作坊水库出行安全问题。徐彬指出,汛期将至,要高度重视水库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快多方筹措资金,做好堡坎加固、护栏加装等工作。

督导调研过程中,徐彬重点了解铜梁区、石柱县党委政府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治重化积”等工作开展情况。徐彬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大庆信访安全万无一失。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上下联动配合、采取有力措施、严肃工作纪律,维护社会面和谐稳定。二是要巩固“治重化积”专项工作质效。严格落实包案领导责任,认真办理督办案件,确保经得起检验。三是要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县”和“全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街道”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群众来访接待场所软硬件水平,合理布局功能设置。同时要大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基层有人办事、能干成事。

徐彬在石柱县南宾街道城东社区马某家中回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