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2021年重庆市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1-06-10

用好晴雨表,当好服务员。6月9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为发展建言献策”为主题的2021年重庆市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将面向全体市民征集“乡村振兴”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大主题的金点子。

聚焦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大主题

在重庆市信访办举行的“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为发展建言献策”2021年重庆市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新闻通气会上,重庆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徐彬介绍了本次征集活动的相关情况。

重庆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徐彬介绍情况  梁长炯摄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由重庆市人民建议专题征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征集办”)牵头,重庆华龙网集团承办,联合四川省信访局、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国资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实施,由重庆网络问政平台(http://cqwz.cqnews.net/index)、重庆一百度提供平台支持。

征集活动将围绕主题,设置两项征集议题。希望广大市民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弘扬传统文化、生态环境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乡村振兴”领域提出建议;在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推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驱动、一流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域提出建议。

通气会现场  梁长炯摄

市、各区县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在接到市民建议后,将及时转送相关职能部门,并筛选高质量建议呈报党委、政府,承办单位针对人民建议将认真组织调研论证,对切实可行的将吸纳转化应用并及时将办理情况规范回复建议人。对质量较高的人民建议及工作中好做法、好经验还将进行宣传推介;对应用价值高、可操作性强的人民建议,也将认真研究吸纳、转化应用;对应用价值高、可操作性强、转化应用效果明显的建议则将纳入2020-2022年度人民建议表彰评选范围。

市征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和人民建议信息员围绕两大主题议题,侧重从调整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制度、推动高效工作、优化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

发挥智囊团作用,筑起建议点子库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下,在新闻媒体和市级部门协作配合和大力支持下,人民建议数量不断增加、质量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意见建议“金点子”,被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吸纳运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汇集了民意、集中了民智。

此次征集活动倡导市民通过网络投递建议,新闻通气会上共公布了5个主要建议投递渠道:

通过重庆市政府网站“互动交流”-“我要信访”-“人民建议”(www.cq.gov.cn);

通过重庆市信访办公众信息网“人民建议”(xfb.cq.gov.cn);

通过重庆华龙网网络问政平台“人民建议”(cqzw.cqnews.net);

通过“重庆信访”微信公众号“建议征集”投递建议;

书面建议可邮寄至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14号重庆市人民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邮编:400015),信封左上角注明“专题征集”字样;

同时建议人也可以直接向各区县征集办投递(设在区县信访办)。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