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重庆市信访办公室接待群众来访工作规则》有关情况解读

日期:2023-01-12

一、《规则》的制定目的和依据是什么?

为维护来访群众合法权益和正常信访秩序,进一步规范接待来访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市信访办根据《信访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依照《国家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工作规则》,结合我市实际,制定《规则》。

二、《规则》主要涵盖了哪些内容?

《规则》全文共五部分,分别是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工作程序、特殊情况处理、工作纪律,并对来访事项的登记、接谈、处理等办理流程进行规范。

三、与《国家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工作规则》相比,《规则》结合我市实际,着重对哪些内容进行了细化调整?

结合我市行政区划和信访工作机构设置情况,《规则》对市信访办办理群众来访事项所涉及的工作层级进行了明确。

在来访事项登记环节,结合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功能设置,《规则》增加了纪检监察类、法律咨询类、申请复查复核类来访事项分流办理环节。


政策原文:

重庆市信访办公室接待群众来访工作规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