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市信访办召开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日期:2022-11-03


111日,市信访办召开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和区县两级信访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信访系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覆盖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广范围宣传宣讲,充分利用信访工作平台载体,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要深层次研究研讨,紧扣信访工作实际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作长效机制。二是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全面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信访系统落地生根。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细化梳理涉及信访工作的具体任务,研究制定具体方案,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抓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信访系统落地生根,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新局面。要坚持人民至上,及时高效解决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持续攻坚化解突出问题、强化信访矛盾源头治理、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四是要着眼当前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机制不变、力度不减,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谋深谋实明年重点工作,有力有效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在实干实绩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