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000MB16592299/2017-00008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市信访办 [ 主题分类 ]财政 [ 成文日期 ]2017-08-25 [ 发布日期 ]2017-08-25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有效性 ]1

重庆市信访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

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负责全市信访和稳定工作的行政机构,下设办信处、接访一处、接访二处、综合处、人秘处、人民建议征集处、维稳处、督查处、复查复核处、驻京处、机关党委、信访投诉受理中心。主要职责是负责处理市内外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来电、群众来访和网上信访;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电来访和网上信访中提出的信访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牵头协调有关地方和部门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处置群体性事件,维护社会稳定。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含年初结转结余)3,803.21万元,支出总计(含年末结转结余)3,803.21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减少492.04万元、下降11.46%,主要原因是减少项目资金和财政收回两年以上的结转结余资金。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合计3,111.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64.45万元,占85.64%;其他收入446.61万元,占14.36%。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合计2,909.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8.36万元,占54.94%;项目支出1,311.12万元,占45.06%。   

本部门2016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893.73万元,较上年减少35.16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回两年以上的结转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664.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30.80万元,下降37.97%。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和2016年年初结转数比2015年年初结转数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3.43万元,增长9.60%。主要原因是人员政策性调资和去世老干部抚恤金。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87.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8.91万元,下降14.23%。主要原因是2016年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建设资金支出比2015年支出数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56.44万元,增长18.7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政策性调资和上年结转的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建设资金在本年的支出。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79.59万元,占85.8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5.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政策性调资支出;教育支出4.57万元,占0.16%,较年初预算数无增加;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62.48万元,占9.0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28万元,主要原因是追加去世老干部抚恤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4.59万元,占2.24%,较年初预算数无增加;住房保障支出76.22万元,占2.64%,较年初预算数无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76.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05.98万元,较上年增加236.4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政策性调资支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公用经费270.36万元,较上年减少1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办加强管理,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各种费用开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0.3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2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办加强管理,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各种费用开支。较上年支出数减少90.0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 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我部门今年实施公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12辆,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13.43万元,主要是用于参加赴美国公民申诉工作法治化建设培训团和前往丹麦执行中丹公民申诉领域项目合作计划任务,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43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3.43万元,主要是因为根据国家信访局的相关工作安排:2015年11月选派我办1名人员参加赴美国公民申诉工作法治化建设培训团,其出国费用在2016年1月支付和2016年5月选派1名人员前往丹麦执行中丹公民申诉领域项目合作计划任务。

本年无公车购置费,与上年数和年初预算数一致。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3.9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处理突发应急维稳工作等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1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03.3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之后,我办公车减少12台,同时坚持严管公务用车,坚持单车费用核算制度且保留的车辆车况较好,有效控制了公车运行费用。   

公务接待费12.9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其他省市信访部门到我办学习调研信访维稳工作和市内相关信访部门派员到我办学习锻炼信访维稳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63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5万元,主要是因为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格接待审批程序,从严控制接待经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6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2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6辆;国内公务接待49批次,653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6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98.39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4.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0.3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差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5年减少110.00万元,下降28.92%,主要原因是我办加强管理,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各种费用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本办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确保了有关方针、政策建议的顺利提出和制定;确保了有关地方和部门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协调通畅;确保了信访维稳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了社会稳定。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 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 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 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二)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38999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