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销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公告板

关于开展“2020,我心中的重庆”暨2020年重庆目标定位建言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5-06-12

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和重视重庆的发展。重庆直辖以后,进一步明确要把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西部地区重要增长极、城乡统筹发展直辖市、国家重要制造业基地、国家中心城市、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等等。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又赋予重庆西部开发开放重要支撑、长江经济带西部中心枢纽等新的使命。

2020年,重庆将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即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直辖市新征程。站在“两个百年”交替的重要的历史节点上,

“2020,重庆目标定位为……? ”

为科学编制重庆市“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举办“2020,我心中的重庆”暨2020年重庆目标定位建言征集活动,聆听您的心声和建议。

一、活动时间

2015年6月15日至7月15日

二、活动主题

“2020,我心中的重庆”暨2020年重庆目标定位

三、建言要求

(一)紧扣直辖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重庆的发展要求,归纳凝练,继承创新,科学论证,符合市情。

(二)语言凝练、易读易记,振奋人心,鼓舞斗志。

(三)目标定位控制在30字以内。

(四)附不超过500字的说明,阐述其内涵和提出的依据。

(五)若获选,政府可无偿使用该建言。

四、活动参与方式

可以通过网站、邮箱、电话、传真、信件等多种方式对重庆市“十三五”发展定位提出意见建议(来电来函请注明参加“2020,我心中的重庆”建言活动,并留下实名联系方式)。具体方式如下:

(一)网站: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http://www.cqdpc.gov.cn/article-1-21526.aspx;

(二)电子邮箱:cqfgwghc@163.com;

(三)电话:023—67575064;

(四)传真:023—67575062;

(五)信件邮寄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处,邮编401121。

五、活动奖励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视建言质量,将给予相应奖励。评奖结果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等五个等次,其中,特等奖1名,奖励5000元;一等奖3名,各奖励3000元;二等奖5名,各奖励10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励500元;鼓励奖若干名,奖励活动纪念品(若未能全面达到建言要求,特等奖、一等奖可空缺)。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